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亞蘭

  月經是婦女獨有的生理特徵。週期性的月經來潮,受大腦、卵巢、子宮的調控。因此,當上述某一環節出現問題後,即可出現月經的不規則。
  過度擔心懷孕可以造成患者情緒壓力過大。從而引發大腦功能短時間內失調,引發月經推遲。當出現這種狀況後,不需過度擔心,建議患者需要放鬆心情,緩解壓力,促進大腦恢復正常功能。如果無法自行緩解壓力,可以試圖轉移注意力,避免過度專注於懷孕這一問題上。在放鬆心情後,注意觀察月經是否正常來潮,大部分患者在放鬆心情後,均可以恢復正常月經週期。如果月經仍未來潮,則需要及時就診於當地醫院,行相關激素等化驗檢查,來排除內分泌失調而引發的月經推遲。如果激素水平確實存在異常,必要時需要給予調節月經的藥物治療。
  建議育齡女性,如擔心懷孕,就應做好避孕措施,使用工具及藥物,以免因意外懷孕造成心身傷害。
  過度的心理壓力,可能會造成月經的不規則。因此,調整心情,放鬆壓力,才是需要廣大婦女關注的問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