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任醫師 王琪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出現咽喉腫痛的現象,通常是由於以下幾種原因所引起的:病毒感染、細菌感染、其他原因。
  1、病毒感染:常見引起喉嚨痛的病毒性疾病包括:普通感冒、流感、單核細胞增多症、麻疹、水痘、哮吼(一種常見的兒童疾病,其特徵是嚴重的咳嗽)。
  2、細菌感染:許多細菌感染可引起喉嚨痛,最常見的是化膿性鏈球菌或A組鏈球菌,它們會引起鏈球菌性咽喉炎。
  3、其他原因:
  (1)過敏:寵物皮屑、黴菌、灰塵和花粉過敏等。
  (2)乾燥:乾燥的室內空氣,特別是當建築物被加熱時,會使喉嚨感覺粗糙和發癢。
  (3)刺激物:室外空氣汙染會導致持續的喉部刺激,室內汙染:菸草煙霧或化學物質也會導致慢性喉嚨痛。

  (4)肌肉拉傷:通過大喊大叫來拉緊喉嚨裡的肌肉,例如在體育賽事中大聲說話;或者長時間閒聊而不休息。
  常見引起喉嚨腫痛的原因有如上幾種,要及時採取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