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曉威

  睪丸腫痛的原因常見以下幾個方面:
  1、炎症、感染刺激:泌尿系統炎症或者感染,可能通過逆行感染的方式傳播到睪丸,例如前列腺炎等,炎症刺激誘發睪丸炎或附睪炎,導致睪丸的腫脹、疼痛表現,此類患者多伴有泌尿系方面的刺激症狀,如尿頻、尿急、尿痛等。
  2、精索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以後,可能導致小腹部疼痛的情況,牽拉到會陰區域,導致陰囊、睪丸的墜脹性疼痛。
  3、外傷因素:陰囊部位受到傷害,導致陰囊內部睪丸損傷,出現腫脹、疼痛等表現。
  4、睪丸鞘膜積液:睪丸鞘膜積液以後,會出現陰囊腫脹等,出現陰囊、睪丸的墜脹感,長時間站立或行走後,導致區域性疼痛,臥床休息後,症狀可以稍微緩解一下。
  總之,如果出現睪丸腫痛的情況,還是建議去公立醫院泌尿外科正規檢查,檢查專案主要有陰囊、睪丸B超檢查,必要時需要做精液檢查,明確睪丸腫痛的原因,再針對性治療,有些疾病是需要手術治療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