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郝鋼躍

  急性尿道炎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泌尿系感染性疾病,可以見於多種致病菌入侵尿道導致感染引起症狀。
  感染引起急性尿道炎,可以出現典型的尿道刺激症狀,一般比較多見的症狀是尿急,尿頻,尿疼,有的還會出現血尿,或者是尿道口有膿性分泌物排出,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尿失禁的表現,有少數患者還有可能會引起全身性的症狀表現,比如發燒,乏力。
  出現急性尿道炎的情況,首先建議要做檢查,明確致病菌,然後根據結果選擇相應的藥物進行規範抗感染,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一般常見的是革蘭陰性桿菌導致,這種情況比較常用的藥物是喹諾酮類的或者是頭孢類的抗生素,因為大多數感染是細菌引起的,所以一般尿路感染也可以經驗性的應用此類藥物。
  如果治療效果不好,經尿液的培養加藥敏檢查,結果是支原體或者是脲原體感染,可以選擇阿奇黴素,如果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考慮選擇用氟立康唑或者是氟康唑抗感染。
  急性尿道炎就是感染引起的炎症,發病率比較高,平時要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規律作息,做好疾病的預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