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王志新

  發熱、腹瀉如同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病。寶寶抵抗力弱,胃腸功能發育不完善,容易出現消化不良、感染,導致寶寶腹瀉、發熱。
  腹瀉分為感染性及非感染性的兩大類。腹瀉伴有發熱大多數是感染性的,包括病毒、細菌、真菌、寄生蟲等。根據嚴重程度分為輕型腹瀉、重型腹瀉。根據脫水程度分為中、中、重三度,脫水性質分低滲、等滲和高滲性脫水。治療方案:
  1、調整飲食並繼續進食

  母乳餵養的嬰兒繼續餵奶,暫停飲食。人工餵養者可以去乳糖奶粉餵養、米湯等,不推薦禁飲食。
  2、藥物治療:
  (1)液體療法,根據脫水程度選擇口服補液或者靜脈補液。
  (2)病原治療,細菌感染可以選擇應用抗生素,病毒性腹瀉沒有特效抗病毒的藥物,更不需要抗生素。1歲左右寶寶發熱、水樣便、蛋花湯樣便,考慮病毒性腹瀉,主要是補液治療,防治水電解質紊亂。
  (3)微生態療法,常用培菲康、金雙歧等。
  (4)腸黏膜保護劑,口服蒙脫石散。
  小兒病情變化快,腹瀉、發熱容易出現脫水,造成電解質紊亂、臟器受損等,需要及時就醫,在醫師指導下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