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屠京慧

  一個新生命的存在對與孕婦是既激動又擔心的事情,當確定懷孕以後最擔心的事情就是胎兒有沒有胎心,一般情況下寶寶沒有胎心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孕早期,很多孕婦檢查沒有發現胎心,原因可能是孕婦的月經週期,受孕時間和胎兒的發育情況的差別引起,一般情況下懷孕兩個月左右都能檢測出胎心,但有的受孕晚,胎兒胎兒胎心就會稍微晚些,如果是在孕早期做產檢胎兒檢查不到胎心,一定要等1-2周再去檢查一次或者換更有權威的大醫院檢查,如果2周後出現胎心,要根據胎兒大小,重新評估胎兒孕周,推算預產期,如果還是沒有胎心,很有可能是發生了胎停,要聽醫囑配合好醫生注意調理好身體。
  孕晚期,胎兒發育異常檢查不到胎心,隨著胎兒的增長體積逐漸的增大,胎兒在子宮裡活動受到限制,很容易出現各種意外,出現臍帶繞頸或者其他的情況造成的胎兒缺氧發育不良等狀況。另外,孕婦在孕晚期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的狀況,如妊娠期高血壓、羊水不足等,這些對胎兒的生長髮育有一定的影響,也會造成胎兒胎心的消失。
  女性在懷孕期間什麼情況都是可能發生的,要及時的去就診聽醫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