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周平

  凍瘡常用藥物有兩類,一類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比如凍瘡膏、樟腦乳膏等;第二類是當凍瘡有破潰時,為預防區域性細菌感染使用的百多邦(莫匹羅星軟膏)等抗生素軟膏。
  凍瘡是由於自身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遇到寒冷刺激時引起的侷限性、靜脈淤血的面板炎症,外用藥以消炎、消腫、促進血液迴圈為原則,這類藥物常見的有——多磺酸粘多糖軟膏、肝素鈉軟膏、凍瘡膏、樟腦乳膏、維生素E軟膏、辣椒鹼軟膏等,可根據情況選擇1-2種。對於表面有破潰的,需要應用抗生素軟膏幫助預防感染,比如夫西地痠軟膏、多粘菌素B軟膏、莫匹羅星軟膏等,每天2次,面板表面癒合前不沾水。除了外用藥物治療,還可以口服雙嘧達莫、煙醯胺等藥物擴血管。還可酌情應用山莨菪鹼。此外,還可以用紅藍光、氦氖鐳射等物理治療,有利於面板癒合。
  凍瘡主要由寒冷環境和自身體質共同作用引起,除治療外,秋冬季應注意保暖,多運動,多吃牛羊肉等暖性食物,多按摩手足耳等好發部位,有一定預防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