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結膜是位於眼瞼內面和眼球表面的一層柔軟、光滑而透明的薄膜,具有一定防禦能力,但當防禦能力減弱或外界致病因素增加時,將引起結膜組織炎症發生,這種炎症統稱為結膜炎。按病程可分為超急性、急性、亞急性、慢性結膜炎。急性結膜炎就是我們俗稱的“紅眼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
  病因可大致分為外源性及內源性,具體如下:
  1、外源性急性結膜炎:由於大部分結膜與外界直接接觸,因此容易受到周圍環境中感染性(如細菌、病毒、及衣原體、黴菌性、變態反應性等)和非感染性因素(外傷、化學物質及物理因素等)的刺激,而且結膜的血管和淋巴組織豐富,自身及外界的抗原容易使其致敏。
  2、內源性急性結膜炎:致病菌通過血行或淋巴使結膜感染,或對全身他處感染物發生過敏反應。炎症也可由鄰近組織直接蔓延而來。
  所以,急性結膜炎的病因有多種。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