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劉冠媛

  一般來說,取環、放環會對女性月經產生一定的影響。上環以後由於非炎症刺激(主要是環刺激子宮內膜)導致月經時子宮收縮不良,一般會導致月經量比上環前增多;而取環以後,由於子宮內膜的環境較以前發生了改變(因環存在的刺激去除,恢復了子宮的正常狀態),相比有環時期月經量就沒那麼多了,這是取環後一種正常的表現,廣大女性朋友沒必要過份擔心。

  但如果月經量跟沒放環之前相比明顯減少,則可能是在取環的過程中引起子宮內膜的損傷、宮頸管黏連或帶環的那些歲月中已經存在的宮腔黏連,這種情況需要做宮腔鏡檢查,對症治療;同時如果女性在取環以後情緒不好,或者心理壓力較大,則很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會造成月經量的減少;另外就是還要注意月經量減少不一定都是取環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女性有婦科炎症或者黃體機能不足,甲狀腺泌乳激素功能異常等原因導致。

  總之,取環後要注意調理身體,多休息。每天晚上用溫開水洗洗,勤換內褲,多吃蔬菜水果,特別是大棗核桃仁瓜子之類的食物,身體若感不適應及時入院診斷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