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免疫科 副主任醫師 李建國

  寶寶病毒感冒,由於孩子對外界環境適應能力差,身體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稍有不適就容易引起發燒症狀,或者出現服藥退燒後,體溫又迅速回升的現象。
  寶寶反覆發燒,首先要去化驗一下血常規,確定一下是什麼性質的感染,如果確定是病毒性感染,注意控制體溫觀察就行了。其次要按時給寶寶吃退熱藥,可以按6小時一次服用安瑞克,但要注意到38.5℃以上才用退熱藥的。如果沒到38.5℃可用溫水擦浴或者是溫水洗澡、貼退熱貼來處理的。還要注意寶寶的平時衛生情況,寶媽給寶寶擦鼻涕的時候要用溼巾,這樣寶寶不會反感擦鼻涕,而且也不會疼,要往下擦,不要兩邊兒塗。
  在感冒期間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溫開水,可以用湯勺一點點喂他喝水,或者在水裡加點蜂蜜,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要保證讓寶寶多喝點兒水,少量多次喝,而且少吃點兒奶。
  經過幾天的處理,如果不見效,要趕緊去醫院進行診治,以免耽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