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夏志偉

  以往膠囊內鏡主要是用來做小腸檢查的,所以價格比較高,一般在數千元。空腸和迴腸這種小腸的檢查主要就是靠膠囊內鏡來做。
  膠囊內鏡就像一顆藥丸,檢查時用水吞服膠囊,不會產生任何不適感覺,也不用麻醉,全程一般十幾分鍾,優點就是沒有絲毫痛苦。膠囊在通過胃以後,繼續觀察小腸,有些膠囊內鏡電量比較充分,可以繼續觀察結腸。醫生根據記錄儀內的幾萬張照片,檢視胃腸黏膜的情況。做完檢查後膠囊隨糞便排出體外。
  目前有些膠囊內鏡具有可操控性,即所謂磁控膠囊內鏡,需要在醫院裡有醫生調控,控制膠囊在胃內的運動和方向,可以仔細觀察胃內的各個部位的黏膜情況。
  正規的膠囊內鏡成本都在數千元,所以,對號稱幾百元的膠囊內鏡,請謹慎採用。
  在選擇做膠囊胃鏡的時候建議選比較正規的大醫院,不要因為錢的差異,就去選擇一些小型沒有營業執照的醫院。因對胃腸內的影象的觀察不仔細,一生的經驗不夠豐富可能會漏診病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