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主任醫師 張西峰

  頸椎病主要是由於頸椎的退行性改變造成的。臨床上頸椎病主要分以下幾種型別:
  頸型頸椎病:主要表現為頭頸肩部的疼痛酸脹,拍頸椎X光片可以有頸椎的生理曲度的改變等特徵。
  神經根型頸椎病:主要是由於頸椎的退行性改變和骨質增生造成神經卡壓而引起相應的症狀,最常見的就是上肢的麻木、疼痛等,壓頸試驗或臂叢牽拉試驗多呈陽性改變。
  脊髓型頸椎病:是由於頸椎的骨質增生或椎間盤突出等造成頸椎內的脊髓受壓引起的,可以引起上胸部的束帶感,甚至可能出現行走異常、大小便功能異常等。
  椎動脈型頸椎病:很有可能是由於穿過頸椎的椎動脈受到頸椎生理曲度的改變或骨質增生等因素的刺激引起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比如可以有猝倒發作、眩暈等症狀。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這是一種臨床症狀複雜的頸椎病,主要是由於植物神經受刺激引起的,多表現為頭暈、眼花、耳鳴、手麻、血壓升高、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經症狀。
  目前還有一種特殊型別的頸椎病,主要是由於頸椎前緣的骨質增生再加上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甚至出現反曲等等,會刺激食管後壁而引起吞嚥困難、乾嘔等症狀。
  不同型別的頸椎病臨床特徵也不一樣,需要專業的醫生還需要跟其他眾多疾病相鑑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