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肥胖的人生總要面對很多不如意,好看的衣服買不好合適的碼數;乘電梯一個人佔了大部分空間令人側目;想找到不看外形的愛情,卻多年都徘徊在被嫌棄的邊緣......更難過的是,多年的肥胖甚至令自己患上了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等,去醫院一檢查,發現已經屬於肥胖症範圍,可是不是沒試過減肥,但總在反彈,那麼近年大熱的減重手術可行嗎?為了瘦身去做手術值得嗎?

  對於肥胖症尤其是合併有代謝疾病的重度肥胖患者,節食、運動、鍼灸等方法療效甚微,且容易反彈。隨著外科微創技術的飛速發展,腹腔鏡減重手術已非常成熟,它通過1-5個0.5-1公分的小切口完成手術操作,在明顯降低手術創傷的同時,顯著提高了美容效果,由於創傷小、手術併發症低及恢復快且療效確切,目前已成為過度肥胖減重治療的金標準,實施數量大幅躍升,美國每年接受減重手術的人數逾15-20萬人。

  美國代謝和肥胖症外科協會正式宣告:減重手術是治療重度肥胖及其相關代謝疾病最持續有效的方法。

  有些肥胖患者的平均病程長達10年左右,由於健康教育的欠缺和治療理念的滯後,他們大都會顧慮手術是否成熟安全,往往害怕乃至抗拒手術減重,因此他們往往嘗試了各種各樣的減肥方法,但效果均不理想,最後才下定決心接受手術減肥。其實任何一項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但嚴謹完善的術前檢查和醫生的規範操作可以把手術風險降到最低。所以對於肥胖症患者來說,進行減重手術是目前唯一能長期有效的減肥方法,為了健康的身體,手術是值得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