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肖群

  平時月經很規律,在理論上月經前一週屬於安全期,懷孕的機率不大,但是在沒有采取任何保護措施的情況下同房,還是有懷孕的可能,不是百分之百不會懷孕。
  月經受多方面的因素影響,會出現推遲或是提前。如突然受涼、環境變化、不良情緒、壓力、口服某些藥物等,導致月經週期出現改變。月經週期改變,卵泡發育週期也會相應的改變,排卵日會出現延遲或是提前,所以安全期同房不一定安全。如果沒有計劃在此時懷孕,還是建議儘量採取避孕措施,比如避孕套。如果已經同房了,沒有采取避孕措施,也可以採取補救。到醫院檢查是否有成熟卵泡,沒有可以不做處理,等一週看看是否來月經。發現卵泡可以在最短時間口服緊急避孕藥物,以免意外懷孕導致不必要的麻煩。
  月經本身就不規律的,在自己推算是月經的前一週,這種情況下就更不準確,意外懷孕的機率較大,還是慎重最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