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肖群

  一般情況下,正常的白帶呈乳白色或者是無色透明狀的,聞起來會有一點點腥味,通常在月經來潮前會出現白帶增多的現象,是由於體內激素變化導致的,遇到這種情況不要緊張,這是正常現象。但是白帶也很容易出現異常,如果白帶呈黃綠色膿鼻涕狀需注意以下情況:
  白帶呈黃綠色鼻涕狀的情況時多由於女性生殖道炎、宮頸炎等疾病導致的。出現這種情況時,建議到醫院婦科進一步檢查白帶常規,確定致病菌後有針對性的用藥治療。通常致病菌有細菌、黴菌、滴蟲、淋球菌及合併衣原體、支原體感染。治療時用藥是不同的,所以只有通過檢查白帶常規才能知道是哪種致病菌,然後再選擇相應的藥物治療。
  女性朋友平時要注意正確清潔外陰及陰道。儘量避免盆浴,清水清洗,注意個人衛生,勤換內褲,內褲也要選擇柔軟、棉質,通風透氣效能良好的,要每天換洗,清洗外陰的盆和毛巾要用沸水消毒,換洗的內褲要放在陽光下晒乾避免在經期進行性生活,平時要做好身體的保健工作,注意保持良好心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