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肖群

  正常的白帶是乳白色無色透明的,當白帶量多味臭顏色改變就預示著某些婦科疾病的發生。
  有些婦女雖然很注意清潔,但是白帶量依然很多,臭味很大,和性生活有相當大的關係,同房之後懶於排尿,或者是清洗,都是女性白帶異常的重要原因。
  月經後白帶多有腥臭味,多見於一些厭氧菌感染,滴蟲性感染,或者陰道嗜血桿菌感染的陰道炎。月經後白帶多有惡臭味,常常見於生殖道嚴重感染或者腫瘤引起的,如生殖道惡性腫瘤,嚴重的子宮內膜炎或者重度的宮頸糜爛。
  白帶出現異味後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以免耽誤加重病情。白帶常規檢查前應該注意不要進行陰道沖洗或者陰道給藥,禁止性生活,不然會影響陰道內正常菌群,導致分泌物檢查結果不準確,出現假陽性。需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然會加重炎症的,平時多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