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在人體中擔當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可以保護我們的大腦不受外界傷害,也維持著顱內壓的穩定,顱骨一旦缺損,是需要進行儘快的修補的。很多人以為顱骨修補是一項有風險的大手術,其實,在神經外科中,顱骨修補手術僅是一項常規手術,且安全性高,基本不會有什麼意外。
  感染、排異、外露,二次修補迫不得已
  現顱骨修補材料應用最多的便是鈦網,但是鈦網的弊端日益顯現出來。很多患者術後感染、排異、甚至鈦網外露,使得很多患者不得不進行二次修補。在取出鈦合金顱骨之後,患者會重新恢復到頭顱的塌陷或膨出的狀態,這可能會使得患者在此時出現一些顱骨缺損綜合徵。如頭痛、頭暈、怕振動等表現或內心充滿自卑、不安全感的心理障礙。因此在取下鈦合金顱骨之後在最短時間內更換新材料使顱骨恢復原貌才是最佳的辦法。
  取舊換新,一次手術一舉兩得
  目前國內大多數醫院在面對必須取出鈦網的情況下,一般多是進行兩次手術,取出鈦網,後等待新材料加工,並且等手術傷口癒合之後再進行新材料的更換。這樣一來,不僅時間加長,且會造成對患者兩次的手術痛苦和心理壓力。若是能在取出舊材料的同時便能更換新的材料,這會對患者的傷害降到最低,為病人減輕痛苦,現國內已有醫院具備這樣操作的能力。在進行第二次的顱骨修補材料選擇時,採用各項效能十分優異,且最接近於自體骨的聚醚醚酮(peek)材料能更好的恢復,使用peek材料之後,術後基本不會出現感染、排異等情況,患者在使用之後舒適、安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