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如今顱骨缺損這樣的問題十分常見,但不得不提醒顱骨缺損的影響是很大的,比如說患者會有一定的脹痛感,會時而感到頭暈,還會影響到記憶力和自制力,更關鍵的是會導致患者腦組織的萎縮。顱骨缺損的厲害性是要重視起來,趁早到醫院做顱骨修復手術才是上策。
  當然了,做顱骨修復手術一定要選對修補材料,這樣才能更好地確保手術安全和效果。現在很多地方醫院做顱骨修復手術基本上都是採用鈦合金材料,與過去的材料相比它確實是有了一定的進步性,但究竟換的鈦合金顱骨完全可以吻合嗎?這是患者都很想知道的。
  經過大量的臨床驗證已經有了相關的答案,鈦合金材料修補顱骨後吻合度並不是很高,是覆蓋在骨窗上面,它與人體組織的相容性也不理想,有些患者在手術後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排斥反應,也有一定的感染機率。而且採用鈦合金材料手術後,患者對外界的冷熱反應會比較敏感,在後期做CT磁共振等醫學檢查的時候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基於鈦合金材料的這些種種不足,醫學界的專家們不斷的研究和探索,終於推出了一種更加安全先進的新型材料,即聚醚醚酮材料,俗稱PEEK材料。這種材料的隔熱效能強、吻合度也很高,各個方面幾乎與自體顱骨相當,而且可以根據患者頭顱形態進行個性化三維塑形,能夠真正還原顱骨的完整和美觀。

微信圖片_20210303101740.jpg

  目前我們團隊就在廣泛採用PEEK作為修補材料,並且不斷地進行技術改進和材料優化設計,引入了美容整形理念,從而綜合開展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使得修復效果更加美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