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糖尿病已成為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慢性疾病,其主要危害在於使血糖濃度升高和濃稠,時間長了之後會引起全身的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

       

  其表現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腎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男性性功能障礙等各種問題,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傳統降糖法



  傳統治療也稱為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方案依據飲食、藥物療法、注射胰島素、行為改正及定期運動等綜合專案進行。

  大多數糖友都是通過降糖藥和人工胰島素的作用及節食禁食的手段,將血糖值保持在穩定的範圍內,但一旦停止用藥或注射胰島素,血糖就馬上升高,嚴重的還出現各種併發症,並沒從根本上阻斷糖尿病的發生。

  不僅如此,長期用藥也會不斷破壞人體機能,造成嚴重的危害。

  胃旁路手術

  1982年,美國外科醫生Pories偶然發現減重手術可以有效治療糖尿病。一項長達14年的研究發現:減重手術對肥胖型的2型糖尿病治療率達到83%,從而開創了一條外科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的新途徑。

  現在臨床比較多的糖尿病手術就是胃旁路手術,胃旁路手術對於肥胖型的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是很好的選擇,既可以去除胰島素抵抗、緩解糖尿病,讓患者擺脫終身服藥,還可幫助患者減肥,一舉兩得並效果突出。

  為什麼推薦你做胃旁路手術:

  符合手術標準的患者完全緩解率達80%,部分緩解率15%,總體有效率達95%以上。比起傳統治療,它的優勢可以從下面幾點說明:

  1.外科治療的治療效果顯著優於內科治療;

  2.80%患者長期緩解,擺脫藥物;

  3.改善生活質量,迴歸正常生活;

  4.顯著降低糖尿病遠期併發症風險;

  5.可逆轉部分糖尿病併發症;

  6.從長期來看,外科治療費用遠低於內科治療。

  糖尿病危害極大,願你找到適合自己的科學降糖方法,遠離糖尿病,迴歸健康生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