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潘鴻

  打噴嚏流鼻涕是典型的小兒感冒的情況,其原因和治療都是很普遍的。孩子的鼻腔狹窄,黏膜柔嫩,黏膜腺分泌不足,較乾燥,對外界環境適應和抵抗能力較差,容易發生炎症。護理稍有失誤就會發生感冒,使呼吸道分泌物不易排出,這些都是導致小感冒的最主要的原因。
  1、給孩子多飲水,注意休息,保持大便通暢,飲食以容易消化的,含維生素c較多的流質食物為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小兒感冒的症狀。
  2、一般感冒多為病毒性感染,切忌盲目用抗生素,須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
  3、如感冒症狀較重,需要儘快帶寶寶到醫院檢查,及時用藥,因為孩子抵抗力低病情進展較快,以免處理不及時有加重的趨勢。
  4、觀察體溫每2~4個小時一次,如有發熱可採取物理降溫措施,一般38.5度以下不用退燒藥;發熱38.5以上可用退燒藥,並配合物理降溫。
  嬰兒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初期一定要做好護理,處理得當及時有助於恢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