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嬰兒打噴嚏流鼻涕一般主要考慮為,上呼吸道感染及過敏性疾病等引起,但臨床上需要結合具體病症,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首先,常見於因鼻病毒、腺病毒等所致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伴有鼻塞咳嗽等,這種情況治療上則需建議注意休息保暖,防止受寒,另外如較重則可採取中藥或西藥抗感染抗病毒等對症治療,嚴重則需就診醫院行血象等相關檢測,對症處理治療。
  其次,若流清鼻涕,噴嚏頻繁且無其他不適,考慮過敏因素導致的卡他症狀,主要考慮因接觸過敏原刺激,導致鼻黏膜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加引起。此種情況則需採取抗過敏藥物處理如氯雷他定或鹽酸西替利嗪等。另外治療方面建議檢查過敏原測定,避免接觸,則可減少發作次數緩解症狀。
  總之,嬰兒打噴嚏流鼻涕引起原因較多,如若病症相兼建議前往醫院行相關檢查,如過敏原測定,血象檢查等,明確原因,指導治療。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