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科 主任醫師 郭兮恆

  嗓子癢咳嗽主要的是考慮咽喉部炎症感染引發的,建議服用清熱解毒藥物和消炎藥物,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嗓子發癢咳嗽最常見考慮的是人體呼吸系統被病毒、細菌感染或者是受過敏的物質刺激從而引發的,例如咽炎、喉炎、咽喉炎等疾病都伴隨著咳嗽。咳嗽是人體一種保護性的反應,能把呼吸道內有害分泌物和異物及時清除掉。
  喉嚨發癢咳嗽有痰,需要針對病因在醫生診斷的基礎上遵醫囑服用藥物,如服用頭孢類的消炎藥物進行治療,也需要服用對症處理的藥物,例如可以服用蒲地藍消炎片、雙黃連、複方甘草片等,緩解喉嚨發癢咳嗽。咳嗽咽癢多痰,主要的是由外感風邪引發的,可以用解痙止咳化痰和疏風宣肺等藥物進行治療,例如用蘇黃止咳膠囊、複方甘草顆粒、鹽酸氨溴索等。如果是沒有痰液或者是少量的痰液,可以選用咳必清、可待因等。患者要注意平時多喝溫白開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抽菸喝酒和接觸粉塵。
  總之,嗓子發癢咳嗽,需要明確診斷疾病原因,對症治療,按照止咳、化痰、平喘、止咳、抗炎等治療原則,在醫生診斷的基礎上服用藥物。患者還要注意飲食,多吃水果,例如蘋果、梨等,增強體質,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控制病情的發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