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通外科 主任醫師 王立新

  肝右葉鈣化灶,如果病灶不太大,其危害是不大的,所以不要過於擔心肝右葉鈣化灶的危害。
  鈣化灶應該是肝細胞產生炎症以後,逐漸形成的鈣化表現,即肝右葉鈣化灶是肝細胞炎症後的一種轉歸現象,肝右葉鈣化應該是肝臟疾病病情穩定的表現,如果沒有影響到患者的肝功能的情況下,應該是無大礙的。如果肝臟右葉鈣化灶比較大,導致肝細胞大部分失去功能,可能會導致肝臟的轉氨酶升高,以及肝臟的代謝能力下降,那要進行積極的治療。肝臟的鈣化灶要通過B超檢查或者CT檢查來發現,如發現強回聲或者高密度影表現,要定期複查鈣化灶的變化以及複查肝功能,來判斷鈣化灶是否影響到肝細胞的功能。
  對於肝右葉鈣化灶的患者,要定期複查肝臟的彩超,判斷鈣化灶是否繼續增長,以及進行肝功能的複查,來判斷肝臟的功能情況,一般情況下肝右葉鈣化灶危害不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