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功能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王學廉

  根據每年“世界帕金森病日”國內權威機構統計最新的帕金森病患者資料,提示帕金森病的患病人數逐年增多,年輕帕金森病患者也越來越多。帕金森病已經成為繼心腦血管疾病及腫瘤之後第三大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
  帕金森病雖不像癌症一樣很快要命,但是帕金森病的危害也不容忽視,非常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情緒,以及生活質量。希望人們能夠多瞭解帕金森病,因為臨床上多數患者發病時並未給予重視,直到影響到生活才到醫院就診,而帕金森病早治療早獲益。下面給大家詳細普及下帕金森病的危害。
  1、四肢顫抖、僵硬、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等運動障礙症狀,不僅影響患者自理生活,還影響患者的心情,社交等,容易使患者陷入焦慮、抑鬱情緒。病情發展到晚期,會導致出現肢體攣縮、畸形、關節僵硬、疼痛等症狀,因此,從帕金森病治療開始,患者應每天堅持適當的運動,延緩及減少晚期的痛苦。
  2、帕金森病患者常伴發頑固性便祕、睡眠障礙(失眠、夜間覺醒、白天嗜睡)、膀胱障礙(尿急、夜尿、尿頻)、體位性低血壓、性功能障礙、油脂面等,也非常令患者痛苦。
  3、帕金森病患者多是些中老年人,動作遲緩、步履不穩,非常容易跌倒損傷,尤其是冬天雨雪天氣,溼滑的路面,家裡衛生間潮溼光滑的瓷磚地板,這些對於帕金森病患者都是非常危險的,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

  4、帕金森病發展到晚期,很多病人無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甚至長期臥床,目光呆滯,不能言語,進食少,營養不良,免疫功能低下,容易發生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引發肺炎,面板受壓,出現褥瘡等,晚期感染是導致帕金森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
  醫生指出,帕金森病對患者危害很大,建議患者多瞭解帕金森病知識,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目前帕金森病雖不能治癒,但是通過合理的治療,綜合藥物、手術、心理輔導、康復鍛鍊等,可以有效控制患者的症狀,讓患者能夠自理生活,提高生活質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