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建萍

  對於有性生活時間超過一年以上的女性,通常都應該定期做宮頸TCT和HPV篩查,來排除宮頸上皮內瘤變和宮頸癌。
  這是因為女性在有性生活以後,可能由於性生活導致HPV病毒感染,如果女性出現持續的高危型HPV病毒感染,那就可會刺激導致宮頸上皮內瘤變,甚至還可能會發展成為宮頸癌。所以為了預防宮頸癌的出現,同時及早發現宮頸癌,因此在有性生活以後,就應該定期做宮頸TCT和HPV篩查,目前很多單位已經將TCT和HPV當做常規的體檢專案。而TCT和HPV檢查的費用,通常是在500左右。只是由於醫院等級的不同,所以費用可能會有一定差異,有的醫院費用一共是在480,而有的醫院則是在508,具體的價格就需要根據檢查醫院來進行具體確定,如果是公司作為體檢專案來進行全面篩查,這時的費用會相對便宜,但一般都不會低於400以下。
  而且HPV和TCT必須在非月經期間檢查,同時檢查前三天要禁止同房,以免同房影響檢查結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