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建萍

  很多女性會在非月經期間出現陰道出血的情況,通常是伴隨陰道分泌的白帶,呈現褐色形式出現。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我們可以從如下幾個因素考慮。
  陰道自然受損:如果男女在同房期間,動作幅度過大,會出現陰道受損導致流血的情況,血流混在白帶中會使白帶呈現褐色,這時不會有腹痛產生,但是會有輕微的陰道疼痛。此時需要及時停止同房,1-3天內不要繼續同房,給身體一個恢復期,且下次同房時要動作溫柔,以免再次受損。
  婦科疾病:很多婦科疾病會伴隨有陰道出血的情況,且無腹痛出現。比如陰道炎,炎症會導致器官表面紅腫漲裂,從而出現少量流血現象,還有因內分泌紊亂,黃體功能不全,也可以出現排卵期無腹痛的少量陰道出血,一般需要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後才能確診。
  以上,陰道出血反應的情況有很多,具體要根據病人的病情特徵來判斷,所以一旦發現白帶呈現褐色的情況,即使無腹痛也需要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診斷,延誤病情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