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大便潛血說明有消化道的出血,但出血不多,經過化驗才能檢查出來。也可能是吃了動物血或者是肉食而引起的便中有潛血的。
  1、首先大便潛血陽性並伴有腹痛,大便不成型,大便次數比原來增多,考慮是腸粘膜受損,如果便常規顯示大於15到20個紅/白細胞,考慮細菌感染的,又叫細菌性痢疾,應考慮做大便培養,並做藥物敏感試驗,選擇合適的抗菌藥物進行治療。還有如果是慢性的,經常大便不成型,吃點涼的、熱的、刺激性食物後,腹痛加重,考慮結腸炎的可能,需要做腸鏡檢查的。
  2、大便潛血陽性,如果近三日內食用動物血或者是肉食了,可以考慮禁食綠色蔬菜、肉類食物三日後重新化驗一次大便常規。如果潛血很多,大便是黑色或者是柏油樣大便,要禁食,並做胃鏡檢查,考慮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
  做大便常規檢查發現潛血陽性,需要進一步做相關的檢查,明確之後及時針對性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