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肚子脹氣一般來說跟飲食因素、胃腸道疾病以及全身性疾病有密切的關係,具體吃什麼,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而定。
  若是由於飲食因素引起的,一般來說需要吃一些促進消化、促進胃動力、促進胃腸道蠕動的藥物治療,常見的比如健胃消食片、多潘立酮、莫沙比利、依託比利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若是由於胃腸道疾病引起的,比如慢性胃腸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腸易激綜合徵等,則需要吃一些抑酸護胃、保護胃黏膜,抗炎、調節胃腸道神經的藥物治療,常見的比如奧美拉唑、泮托拉唑、硫糖鋁、匹維溴胺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若是全身性疾病引起,就需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有時候還需要禁食,不能吃任何東西。
  總之,對於肚子脹氣的患者來說不要盲目吃任何食物以及藥物,一定要結合實際情況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