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口乾、口臭的主要原因和口腔細菌滋生有很大的關係。
  口腔細菌直接引起的口腔異味,口腔細菌引起的牙周炎,牙齦出血,口腔粘膜損傷。致使口腔有異味口乾口臭。
  治療口腔細菌引起的口乾口臭。首先要清潔口腔異味每天晨起後早、中、晚飯後及時刷牙。如果是口腔細菌引起的牙齦發炎出血,牙周炎等問題會加重口氣的生成,要從根源上解決口臭,必須徹底清除口腔內的細菌,同時在口腔裡建立一個穩定不適合細菌生成的良好環境。常用的去祛除口臭的方法有改善口腔迴圈,修復口腔的損傷,消除引起口腔問題的細菌。口乾、口臭、也可能是因為上火原因所致。使用大量刺激性的食物引起(比如蔥,姜,蒜,韭菜等,辛辣性的食物)。也可能是因為胃腸道疾病導致的。這些疾病應該從根源治療。
  總之,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養成早、中、晚刷牙的好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