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田建東

  嬰幼兒肚子脹氣是指腸胃部分氣體過多,致其出現明顯不適,出現不欲進食和哭鬧不止等問題。
  嬰幼兒發生了肚子脹氣,家長需及時為其排出,以免影響其食慾和情緒。家長可將寶寶豎著抱起,使其頭部依靠在自己的肩部位置,同時身子稍微向後傾斜,使寶寶的食道處於比較通暢的狀態,輕拍其背部,讓寶寶以打嗝的形式排出脹氣。
  為脹氣嬰兒排氣,另外的辦法就是讓寶寶多放屁。可學習一些嬰兒排氣方法,比如稍微抬起寶寶的大腿,讓氣體順利排出。還可讓寶寶平躺,將其小腿曲起抬高之後,直到膝蓋抵到肚皮的位置,稍微按摩下寶寶腹部,就可幫助其放屁排氣。
  此外,在平時就應預防嬰兒脹氣。餵養時選擇可防脹氣的奶瓶及乳房含量低一些的奶粉,注意別讓寶寶在喝奶時吸入太多氣體,別躺著餵奶,餵奶十分鐘後及時給其拍嗝。
  嬰兒肚子脹氣可以打嗝或放屁形式排出,需家長加以輔助,平時也要做好防止寶寶脹氣的餵養工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