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脾胃肝膽科 副主任醫師 胡立明

  肚子隱隱作痛的原因很多,大多是因為胃部疾病或腸絞痛,最多見的原因為慢性胃炎,可以服用奧美拉唑鈉或是胃蘇顆粒等腸黏膜保護劑。
  腹痛且不伴有腹瀉,伴隨有嘔吐、反酸、噁心等不適症狀,多是胃部疾病,如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等,如果還跟進食時間有關係,進食或是空腹時疼痛明顯時,可能是消化性潰瘍。因而可以服用奧美拉唑鈉、維U顛茄鋁膠囊、三九胃泰顆粒或是胃蘇顆粒等,一般都會有明顯緩解,如果口服藥物後症狀無明顯緩解甚至有所加重時,就應當前往醫院就診,完善腹部彩超、血常規、腹部平片等檢查,進一步明確病因。女性患者和月經相關的還可能是月經相關疼痛。
  腹部隱痛很可能是慢性胃腸疾病,可以口服常見胃藥,2天內無緩解的可就診於醫院進一步診斷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