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張曉蕊

  滿月的寶寶愛蹬腿,這個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能說寶寶蹬腿兒就是腦癱。腦癱是指出生前至出生後腦發育早期由多種原因引起的非進行性的腦損傷及發育缺陷所致的中樞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可以伴有智力低下、癲癇及其他語言精神行為等異常。滿月的寶寶愛蹬腿兒和腦癱之間沒有必然聯絡。
  滿月的寶寶蹬腿是寶寶身體發育階段出現的一個正常的動作。小兒腦癱會出現不自主運動增多,不能以單純的蹬腿來進行判斷,隨著寶寶的長大寶寶會越來越喜歡運動,這個是寶寶生長髮育的過程。腦癱的孩子不僅有隨意的運動障礙,不自主運動增多,常常會出現手足徐動,扭轉痙攣,肌張力障礙姿勢很難控制協調缺陷等等。另外總體來說腦癱的孩子,在1個月左右還不太會有特異性的異常表現出現,要診斷腦癱要結合孩子整個的圍產史及其對孩子的神經系統檢查,同時要做腦電圖肌電圖,頭顱CT等檢查,一般最早也要生後六個月左右才能結合神經評測等檢查來初步判斷孩子是否有腦癱蹬腿不是診斷腦癱的標準。
  總之,滿月的寶寶蹬腿基本可以考慮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寶寶出現蹬腿,不能夠診斷腦癱,如果懷疑寶寶有腦癱,需要做全面的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