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急診科 副主任醫師 孟廣蕊

  發燒頭疼是有多種疾病造成的,如果出現了這種症狀需要採取一些有效的措施來解決,如服用一些退燒藥物還有注意休息,服用止疼藥物等。
  發燒引起頭疼,這是發燒造成的身體反應,若是長時間不能降溫,會對大腦造成嚴重的影響,可以用物理降溫法,用酒精來擦拭身體,如果是孩子可以用溫水擦浴,因為發燒而頭疼時,通過頭部按摩也有緩解,同時,要應用退熱的藥物。如果體溫超過38°5℃,在醫生指導下可以應用布洛芬顆粒,退熱效果比較好。發燒後頭痛,需要多喝水,可以喝蘋果蜂蜜水,還可以喝薑絲可樂,效果都不錯。對於腸胃不好引起的發熱頭疼,喝白開水就可以的。發燒頭疼要注意查詢病因,對於發高燒,或者是反覆發燒的患者,或者伴有神智不清的患者,應去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以免貽誤病情。
  總之,發燒頭疼要及時採取措施,通常溫度降下來了,頭疼的情況也就慢慢緩解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