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臨床中懷孕的時間通常無法準確計算,因為懷孕的時間需要根據女性的月經週期與排卵期計算。若平素月經週期正常,則其排卵期也正常,一般從末次月經的第一天計算即可。但對於平素月經不規律的女性而言,其排卵期也不規律,無法通過這一方法推算懷孕的日期。因此,醫學上規定,以末次月經的第一天起計算懷孕的日期或者預產期,其整個孕期共為280天,10個妊娠月(每個妊娠月為28天)。孕婦在妊娠38-42周內分娩,均為足月。由於每位女性月經週期長短不一,所以推測的懷孕的日期或者預產期與實際有1-2周的出入均為正常。
  通常計算懷孕的日期是為了推算預產期,通常可根據末次月經計算,如末次月經日期的月份加9或減3,為預產期月份數,天數加7,為預產期日。若記不清末次月經日期,可以依據胎動日期進行推算,初產婦是胎動日加20周,經產婦是胎動日加22周。臨床中較為準確的方法即為B超檢測胎頭雙頂間徑、頭臀長度及股骨長度,以估算胎齡,並推算出預產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