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懷孕週期指女性從受孕到生產之間的時期,整個孕期共為280天,共10個妊娠月,孕婦在妊娠38-42周之內分娩均為足月。其主要的計算方法有以下幾種:

  1、根據末次月經計算:此種方法最為常用、簡便,如果孕婦月經週期規律,每28-30天行經一次,可以用公式計算,即末次月經第一天算起,月份減3或加9,日數加7。由於女性月經週期長短不一,所推測的預產期與實際預產期有1-2周的出入也可視為正常;

  2、按出現胎動日期計算:初產婦胎動約於第18周出現,經產婦因有經驗,比初產婦約提前2周,即在16週末已能感覺胎動,計算公式為:

  初產婦預產期=胎動出現日期+22周;

  經產婦預產期=胎動出現日期+24周;

  通過以上方法,孕婦可以自行推算寶寶出生日期;

  3、按B超結果計算:B超下測量胎囊、胎兒坐高、胎兒雙頂徑或者胎兒股骨長度的徑線,用測得的數值對照正常數值表,則可知與之相符合的孕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