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懷孕週期是從受孕到分娩之間的整個過程,人類正常的妊娠時間大約是40周,即約為280天,10個妊娠月。
  懷孕週期的計算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根據最後月經的日期計算,還有一種是根據引起妊娠的性生活日期或者排卵期計算。但由於引起妊娠的日期往往難以確定,所以醫學上常以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為計算預產期的開始時間。女性的月經如果以28天為一個月經週期,280天妊娠即相當於10個妊娠月或十個月經週期的時間,故有十月懷胎之說。在懷孕滿37周進入38周,到懷孕不足42周以內分娩,為足月分娩。由於月經週期的長短不一,排卵時間的個體差異,根據末次月經推算的預產期與實際的分娩時間會有1-2周的出入。
  如果女性無法確定自己最後一次月經的時間,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根據超聲波對胎兒的檢測或量子宮底的高度等,確定懷孕週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