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中心 主任醫師 李媛

  為啥每次去醫院,醫師都會問我:“什麼時候來的月經?月經週期是幾天?月經量怎麼樣?”這些普通的小問題每次都會讓醫生追問和核實,這些問題真的很重要嗎?我要準備懷孕,為何要問我月經?月經週期與懷孕到底有啥關係?

  月經看上去是懷孕的“剋星”,希望懷孕的女性真希望和月經說“拜拜”,“相愛相殺”的過程中,必然有千絲萬縷的聯絡,我們一起來探祕一下月經週期和懷孕的關係吧。

  月經和懷孕相差甚遠,但是排卵和月經密切相關,排卵又和懷孕勾肩搭背,所以,月經週期和懷孕必有“隱情”。一般來說,通過月經週期的情況可以初步推斷排卵情況:如果一個人月經週期延長,兩個月都不來,甚至是半年不來一次,這種情況多數存在排卵異常,甚至就是不排卵,這一部分人要想懷孕,醫師就會想辦法查出排卵問題並解決排卵問題;如果有個人月經週期縮短,14天來一次或者更短,或者根本就是一直淋漓不盡,那麼很有可能也沒有排卵;如果一個人月經週期規律,每次28-30天,那麼恭喜美眉,多數是有排卵的。

  所以,通過月經週期的情況,可以初步推斷出排卵的情況,月經規律的女性的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經來之前14天左右,這時候“在一起”懷孕的可能性最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