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懷孕四個月是指第十三孕周開始的四周內,此時增大的子宮已經突出於腹部,孕婦的腹部明顯膨隆。在第四個月月初的時候,子宮底的高度在恥骨聯合上2-3橫指處;第四個月月末的時候,子宮底的高度在肚臍和恥骨聯合之間。但是從外觀上來看,腹部的大小在不同的孕婦之間存在一定的差異,不能一概而論。一般本身體型較胖的女性,腹部增大的更為明顯。如果本身體型比較瘦,腹部增大則不是很明顯。
  通常情況下,懷孕四個月時,孕婦的標準宮高為16-20.5cm,腹圍在76-89cm,體重也相應增加4-5kg,胎兒的身長大約12cm,體重達到150g。一般為了確保胎兒的健康,產檢時孕媽媽一定要測量宮高、腹圍,以監測其生長髮育情況。
  除上述腹部外形表現外,懷孕四個月孕婦還具有精力旺盛、乳房膨脹、食慾增加,以及易發生消化不良及便祕等生理特性。部分孕婦可能出現暫時記憶力減退以及面板變黑,多發生在雀斑、胎記等顏色較深部位。上述情況一般為正常現象,無需過分擔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