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孕婦應避免飲用咖啡,原因如下:

  1、影響睡眠:孕婦在懷孕期間需保證充足的睡眠,以保證胎兒生長髮育。而咖啡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可刺激神經興奮,孕婦大量飲用咖啡,會出現睡眠質量下降甚至失眠等症狀,亦可刺激胎兒導致胎動頻繁;

  2、刺激腸胃:孕婦在孕早期由於雌孕激素的作用,會出現噁心、嘔吐等早孕反應,此時飲用咖啡,其中的酸性物質會刺激胃黏膜,不利於早孕反應的緩解;

  3、影響鈣質吸收:孕婦在孕期需要大量的鈣質,以預防自身骨量流失並促進胎兒骨骼以及牙齒的發育。而咖啡中含有單寧,會阻礙人體對鈣離子的吸收,不利於孕婦補充鈣質。

  綜上所述,孕婦在孕期應避免飲用咖啡。此外,濃茶、碳酸飲料等也不主張飲用。在孕期還需要膳食均衡,食用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及維生素C、微量元素豐富的水果及蔬菜,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膳食均衡可促進寶寶的健康成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