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一般情況下,女性在同房後18天或月經推退8-10天不來就可以被檢測出來,早孕檢測方法不同,時間也略有差異。具體如下:
  1、早孕試紙檢測:懷孕以後兩週左右可以使用驗孕棒測出來,使用驗孕棒主要檢測的是尿液中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濃度,如果時間太早,往往會出現假陰性。如果平時月經比較規律,月經超期三天以上,大多數都可以使用驗孕棒檢測出來;
  2、驗血測試:驗血是最早知道懷孕結果的,可以性生活以後10天去做血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檢查;
  3、B超檢查:懷孕40天左右B超能查出來,因為懷孕後40天左右,孕囊才可以進入宮腔,通過B超檢查,可以排除宮外孕,建議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這樣比較安全;
  4、體溫檢測:女性每天早晨醒後可測量體溫,一般排卵前體溫在36.5℃以下,排卵後體溫會上升0.3℃-0.5℃,並相持12-16天,平均達14天,基礎體溫的高溫曲線如果超過18天,就可以診斷已經妊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