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王琪

  測孕試紙自測的原理是檢測HCG值,即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這種激素是由胎盤製造的,一般在懷孕幾天後它就會出現在尿液裡,但由於量少,開始測孕試紙的原理是檢測不出來的,直到10天至14天才日益明顯(通過驗血也可測得HCG值,而且要準確得多)。雖然許多種測孕試紙的原理都表明女性在錯過正常經期1天之後便可做懷孕自測,但實際上,不是所有懷孕女性排放HCG激素的速度和數量都相同,這是因人而異的。 專家提醒:過早地做尿液測試,測孕試紙的原理所呈現的陰性反應可能是錯誤的。所以,最好在月經期遲來兩週後再用測孕試紙的原理自測,這樣結果會可信些。 早起的尿液一般有最高的HCG值,用早起第一次排出的尿液會測出最準確的結果。儘管如此,如果懷疑自己懷孕,最好還是到婦幼保健院或者醫院去檢查,B超,血液化驗都能得到準確的結論!

  早孕測試多久能測出來呢?
  事後的7-10天即可檢測,當然時間越長越準確。約在受精後第6-7日受精卵滋養層形成時,開始分泌微量HCG(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之後分泌量不斷增大,到妊娠8-10周血清濃度達最高峰而一般早早孕測試只能在開始分泌hcg後7-10天,hcg達到一定的濃度後才能檢測出來。早早孕測試試紙是否優質最重要的依據是是否靈敏,而不是時間,最佳的早早孕試紙測試時間是精子卵子相遇後:24小時+7+10=18天。

  怎麼看測孕紙?
  有些是把尿液接到配送的小杯子裡,再用吸管吸幾滴滴到滴液視窗,等幾分鐘可以看到顯示窗口出現紅線,一條是沒懷孕,2條懷孕。也有些是把尿液接到杯子裡,試紙下端放到尿液裡,一會兒就可以看到液體上沁,顯示紅線,同樣一條沒,2條有。為了提高準確率,一方面要看試紙本身質量了,在藥店買的一般沒什麼問題;另一方面,測試的時候用晨尿,還有,滴液體的時候注意不要汙染顯示視窗,影響準確性。如果是直接浸泡型的試紙,注意不要讓杯子裡的尿液液麵漫過試紙上的警戒線,如果超過了,也影響結果的。如果擔心結果不準,可以隔三五天覆查。

  使用測孕紙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包裝盒上的生產日期,不要使用過期的測試卡,因為化學藥劑時間長了就會失效。如果你對測試結果拿不準,最好打諮詢電話問問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測試。例如,你喝水過多尿液稀釋,醫生會告訴你用不用重新再做一次測試。如果測試結果呈陽性但很不明顯,你就該假設自己懷孕了,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