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劉冠媛

  早早孕試紙通常在停經後35天或同房後20天左右可檢測出是否懷孕,但該檢測方法會受其他激素干擾,可能會存在誤差。

  一般同房後等待受精的時間是1-3天,受精卵從輸卵管移動到子宮需3-4天,著床需2-3天,7天左右才會產生hCG。而尿液中出現hCG稍晚,並且初期hGC濃度較低,此時通過早孕試紙檢測可能不一定會呈陽性。建議使用早早孕試紙檢測時使用晨尿,因為經過一晚上的濃縮,尿中hCG的濃度相對較高,可以使檢測更加準確。另外,如果近期有過懷孕史,在終止妊娠後,無論順產、流產或者宮外孕,hCG可能會持續陽性2個月左右。早孕試紙只是初篩檢查,會出現一定偏差,如果月經週期較為不規則,檢查結果呈陰性時,建議隔1-2天再複查一次。

  此外,如果出現噁心、嘔吐、乏力、睏倦等早孕症狀,但連續多次早孕試紙檢查仍為陰性,建議及時到醫院婦科抽血查血hCG,準確性更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