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張立紅

  小孩子是一個非常脆弱的個體,小孩在幼年期由於生長髮育可以出現扁桃體生理性增生腫大,但如果孩子扁桃體腫大,伴有咽痛、發熱,可能就是發炎了,如果不加以治療,會導致嚴重的發熱,高熱還會引起驚厥的現象,因此當發現孩子出現上述症狀的時候,應立即採取相應的措施。
  1、多喂水。上火的時候扁桃體會腫大,此時體內也是處於火熱的狀態的,喉嚨特別不舒服,需要多給喂點水喝,才能緩解這種症狀,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
  2、噴藥。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種專門治療扁桃體的噴劑,比如西瓜霜噴劑就是一種味道甜甜的藥物,在喂小孩子這種藥的時候,小孩子是不會抗拒的。
  3、輸液。如果孩子的扁桃體腫大得特別嚴重,且咽痛明顯,高熱,那麼就不是喝水吃藥能解決的了,此時最好是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查白細胞,必要的時候要打針輸液,抗炎治療。
  各位家長在平時,在自家孩子出現上述症狀時,要及時就診,不然就會造成高熱的現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