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疾病科 主任醫師 陸海英

  淋巴結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淋巴結腫大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淋巴結分佈全身,常呈組群分佈,每一組群淋巴結收集相應引流區域的淋巴液,如果在病理生理狀態下,可造成淋巴結腫大。
  淋巴結腫大非常多見,可見於多種疾病,有良性,也有惡性,淋巴結腫大症狀輕者,呈單個或零散幾個排列,質地柔軟,無壓痛,無粘連,無伴有其他症狀,且數量及大小不變,則無礙,病毒、細菌感染,腫瘤、反應性增生、細胞增生代謝異常等都會引起淋巴結腫大。淋巴結腫大是否嚴重,應根據誘發淋巴結腫大的原因而定,如果是由於微生物感染導致的急慢性炎症引導的淋巴結腫大,則在炎症消退後,淋巴結也會恢復正常,如果由於淋巴瘤、各型急慢性白血病、漿細胞腫瘤,或者肺癌等腫瘤轉移而引發的淋巴結腫大,則較為嚴重。
  如果腫大的淋巴結較大、較多、增長迅速,其他部位淋巴結同時增大,且伴有發熱、貧血、消瘦等其他症狀者,應該及時到醫院去做相關檢查確認,進行有針對性地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