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疾病科 主任醫師 陸海英

  不同型別支原體的傳播途徑不同,有飛沫、母嬰和性傳播等,感染方式較多樣。
  女性支原體感染多為感染人型支原體、生殖支原體及解脲支原體等型別。造成感染的原因可能為接觸不潔物體,比如使用的馬桶、浴池、洗浴用具或泳池等被支原體汙染,女性接觸到這些物體後,由於生殖處構造較為特殊,極易發生感染。
  同時,不潔性生活也是女性支原體感染的原因,若女性在性生活前後不注意清潔私處,或性伴侶已感染支原體而不注意防護,以及經常換性伴侶等,都可能造成支原體感染。
  此外,一些外傷也會導致支原體感染,支原體在自然環境中分佈較廣,若女性的某些身體部位受傷,則環境中的支原體可通過粘膜或面板上的小傷口進入人體,造成感染,因此,女性對於身體外傷應及時消毒處理,並注意保持環境的清潔。
  女性感染支原體的原因多為接觸不潔物體或不注意性生活安全以及外傷感染等,應從這些方面加強對支原體感染的預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