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高維諾

  補牙後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有牙神經性疼痛和牙周性的疼痛。

  補牙後疼痛取決於牙神經的情況,如果牙齒是直接充填,離牙神經比較近,補牙後充填材料膨脹會對牙神經有一定的壓力,出現刺激性疼痛,如果一兩天能夠緩解的可以不做處理。如果疼痛持續存在,或者是充填時有露髓孔沒被發現,充填後疼痛難以入睡,這是牙髓炎的症狀,需要進行牙齒的根管治療。

  補牙後疼痛也可能是充填材料過高,出現了咬合創傷導致的疼痛,這種情況需要進行調整咬合。也可能是充填材料有懸突,引起牙齦的疼痛。如果是銀汞進行的充填,而且對頜牙是異種金屬的話,在唾液的介質下,接觸時會形成電流引起疼痛,需要改為同種金屬或者是使用玻璃離子材料充填。

  補牙如果是經過的根管治療,不是一次性充填,這種情況出現的疼痛,可能是牙齒治療不完善,比如牙神經沒有完全被拔除出現的殘髓炎導致的疼痛。

  所以補牙後的疼痛可能是牙神經殘留,或者是充填材料過高,或者是已經露神經導致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