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高維諾

  牙髓炎的根管治療是沒有副作用的,只是有併發症而已。牙髓炎由於牙髓出現炎症,這種炎症是不可逆的病變,所以要進行牙髓處理,就是將牙髓摘除掉。現在用的最多的還是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術的併發症主要是急性炎症。根管治療牙疼主要是因為在治療過程當中,開啟牙髓將會破壞髓腔內的血管,血管充血導致的牙痛,根管治療中還可能出現牙齒崩裂的問題,這也是造成牙痛的原因。當根管治療後出現疼痛,需要複查,判斷牙齒疼痛的主要原因,如果是牙齒本身的疼痛,應該觀察是否是根管治療的問題,如果是因為根管治療不成功導致的疼痛,要找出根管治療不成功的原因,比如根管的不適合造成的疼痛,或者是牙齒可能有新的裂痕或者炎症,以及炎症沒有清除乾淨,;也有可能是牙周病變,找出根管治療失敗的原因,調整治療後疼痛就會緩解。

  根管治療後牙痛主要是炎症和根管治療失敗引起的,如果出現牙痛,及時複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