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高維諾

  目前臨床上治療口臭的方法有很多,通常在治療口臭之前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因為當機體內出現一些疾病時會引發口臭。治療口臭常見的藥物有外用藥和內服藥兩種。

  出現口臭建議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因為口臭多是由於口腔內感染厭氧菌或兼性厭氧菌所導致的;同時也可以選用口服阿莫西林。

  如果機體口臭現象是由於腸胃和消化不好導致的,建議先去醫院進行檢查,可以吃一些健脾胃的藥,例如歸脾丸,同時注意調解飲食規律,再加上適量的運動,口臭的現象會明顯減輕。

  如果機體是由於扁桃體發炎所引起的口臭,建議先對扁桃體炎症進行治療,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鋅鈣,不僅能夠起到消炎的作用,還能夠提高機體的抵抗力,緩解口臭現象。

  建議在使用口服藥物的同時使用一些外用藥物,養成長期刷牙的好習慣,刷牙不僅能夠保持口腔內清潔,還能夠有效的殺死細菌,防止口臭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