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高維諾

  牙髓炎給身體帶來很多影響,如果患有牙髓炎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牙齒的脫落,治療牙髓炎應該找準病因,對症治療。

  造成牙髓炎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有:

  1、牙齒經常受到冷熱酸甜的刺激,這些刺激性的感覺引起牙髓發炎,或者受到外界冷空氣的刺激等,都會造成牙髓受刺激,反覆刺激就會出現炎症,平時應該注意飲食習慣,當空氣驟降時注意防範,如戴口罩等;

  2、當出現蛀牙時,在醫院治療齟齒時,都會用消毒類藥物對蛀牙洞進行消毒,消毒過程中會對牙髓造成刺激,或者是在填充牙洞時使用的一些填充物對牙齦造成刺激,反覆刺激也會造成牙齦炎;

  3、牙髓腔內有牙髓和血管,如果口腔受到外傷,造成腔內血管破裂,牙髓腔內的血液流通不暢,引起牙髓炎;

  4、一般牙髓炎都是由細菌感染造成的,任何導致細菌滋生的情況,如口腔不衛生、口腔疾病等,都會引起牙髓炎。

  導致牙髓炎發生的情況很多,為防止牙髓炎應首先養成清潔口腔的習慣,抑制細菌生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