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張露

  圍絕經期綜合徵又稱為更年期綜合徵,指婦女絕經前後出現的性激素波動或減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經紊亂為症狀的症候群。進入更年期的女性會出現停經現象,也就是不再來月經了,生育功能基本沒有了,很多女性認為,自己到了更年期,婦科疾病就不會找到自己,而且白帶也會隨著減少或沒有,但是更年期白帶反而增多,這讓許多更年期婦女傻了眼,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更年期白帶增多可能由以下因素:
  1、陰道炎引起的,更年期女性由於激素的改變,陰道黏膜變薄,所以陰道抗感染能力減退,從而導致致病菌感染,引起白帶增多,若同時伴有陰道瘙癢、甚至區域性燒灼感,常提示老年性陰道炎;
  2、慢性盆腔炎引起的,慢性盆腔炎也會引起白帶增多,其症狀之一就是白帶增多,下腹墜脹,疼痛,腰痠等,常在勞累及月經前後加劇;
  3、婦科腫瘤引起的,慢性宮頸炎和宮頸糜爛可導致白帶過多,如果更年期女性出現白帶增多表現為水樣白帶,血性白帶或膿性白帶,並帶有嚴重異味,經過治療後並無明顯改善,就該警惕婦科腫瘤的可能;
  4、藥物性因素。現在社會人們生活越來越好,女性滋補食品也多,其中一些營養品中含有一定的激素成分,引起更年期白帶增多。
  更年期絕經後白帶增多原因很多,故更年期白帶異常更應該引起重視,及時檢查,以便及早對症處理,以免造成不良影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